刘小刚调研保靖县农村基础教育发展情况

作者:彭春芳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来源:红网保靖站

 

座谈会现场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作总结发言

  

    4月20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一行深入保靖县调研农村基础教育发展情况。保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文昌,副县长胡勤,县政府办、编办、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农村中小学校长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胡勤就该县农村基础教育工作作了简单汇报,复兴学校、毛沟小学、水田民族中学及毛沟中学校长就村小建设、教师编制、临聘人员工资、学生安全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同时提出了相关建议。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及州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了进一步补充和解释说明。

 

  调研组一行对校长们反映的问题作了详细记录。刘小刚总结说,制约农村教育发展主要是两个问题:缺人,缺钱。就如何解决这两个问题,他表示,校长们建议很好,一定把大家意见反映上去。同时,他要求县里要紧紧抓住全州实施“教育四大工程”契机,把城镇班额均衡化工程做实,把农村学校标准化工程做优,把教育信息化工程做宽,把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做强。 (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