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人大常委会到保靖县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作者:段周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来源:红网保靖站

  5月10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明等9人来到保靖县就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保靖县2015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952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33万人,贫困村130个。近年来,该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考察时作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指示精神,结合县域实际,针对精准扶贫“扶什么、怎么扶、为谁扶、谁去扶”等核心问题,探索出一条“产业联动、经融联通、利益联结、结对联系”的精准扶贫新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5年全县脱贫人口减少1.38万人。

 

  听完情况介绍后,杨玉明对保靖县“产业联动、经融联通、利益联结、结对联系”的精准扶贫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四大家班子明确发展思路,在发展优质产业“一果两叶”方面一届接着一届干的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座谈会上,两县各部门负责人纷纷畅谈扶贫攻坚工作经验,紧紧围绕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发展致富产业、改善安居环境和提供公共服务等内容展开相互交流。

 

  保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宏银,县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彭利顺等县领导参加了座谈。(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