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召开全县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

作者:彭伟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 来源:红网保靖站

 

交办会现场

 

    5月18日,保靖县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议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阳文魁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县政协主席梁远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治学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5年全县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并对2016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梁远新和向治学分别就如何提高政协委员提案和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提出明确要求。

 

  杨志慧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工作,积极开拓创新,办理程序不断规范,工作方法不断改进,办理实效不断增强,2015年度的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结,办复率100%,面商率92%,满意率达到98%以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杨志慧要求,各承办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职责链条,创新办理方式,提高落实效率,认真扎实地做好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要讲责任,各承办单位要把建议、提案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分析研究、准确把握今年全县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任务;要讲作风,办理不能文来文往,要坚持部门领导带头亲自抓,加强部门之间沟通、配合,形成办理工作合力;政府办要将督办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对办理工作重视不够、办理进度缓慢的承办单位和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积案”作为重点督查对象,进行跟踪落实,确保建议、提案提出的问题切实得到解决。(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