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法制委到保靖调研白云山立法工作

作者:龙红琴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来源:保靖县人大办

 

白云山立法工作座谈会现场

 

  7月26至27日,州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何学智一行到保靖调研白云山立法工作。保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云山立法办主任宋梦扬陪同调研。

 

  726,召开白云山立法工作座谈会。白云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林业局、环保局、农业局、财政局、政府法制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何学智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一审修改第三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进行逐条说明,并充分听取了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727,调研组一行带着《条例》(草案)来到碗米坡镇叒吾村等地与村民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逐条向老百姓说明条款的起草目的、依据,并针对一些禁止行为条款和涉及生态移民、生态经济的条款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充分征求当地居民的意见。《条例》(草案)从去年7月开始起草至今,已历时一年多,目前已经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并经州人大常委会初审修改完善,待州人大常委会两次审议通过后将按程序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