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召开人大换届选举、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业务培训会

作者:张坤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 来源:红网保靖站

 

会议现场

 

 

符家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治学组织大家进行了法律法规学习

  

    8月25日,保靖召开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县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符家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治学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不可触碰的底线》、《镜鉴》两部警示教育片。

 

  向治学就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大家进行了法律法规学习。

 

  就如何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县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符家盛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县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时间节点要把准。要踩着时间节点谋划工作,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把准备工作做充分,确保按计划、按步骤、按要求依法有序推进。三是审核把关要从严。要认真把好标准条件关、结构比例关、身份认定关和考察审查关。四是工作流程要熟悉。要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文件,吃透上级精神,对每一项要求、每一个步骤,都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到烂熟于胸、运用自如。五是资料整理要规范。各项资料要整理规范,装订成册。六是纪律意识要增强。要以“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为准绳,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零投诉”、“零上访”。

 

  符家盛要求,各指导组成员和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人大、县政协相关人员,要抓紧业务学习,尽快成为行家里手;各指导组成员从现在开始就要全身心、全过程参与换届工作,要实施责任捆绑、风险共担,对指导工作不力的,指导组成员共同承担相应责任;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做到既分工又和作,合力推进工作;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如遇业务上不明确或把握不准的问题要及时与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相关科室,县人大、县政协相关委室联系,不要盲目行事。(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