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益深入保靖县调研规范行使检察权工作

作者:梁庆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来源:保靖县人大办
  7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一行深入到保靖调研检察工作,就规范行使检察权进行了专题调研。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建雄,副检察长彭元,保靖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宋垚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梦扬,保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庆华等领导参加调研。
 

  上午,彭益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务公开情况、信访接待室、远程接访室等,又查看了该院新修建的技侦办案大楼,随后来到驻所检察室进行查看。在调研过程中,彭益对该院检务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

 

  在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州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麻三艳介绍了调研组本次的调研目的及内容;杨庆华作了关于保靖县人民检察院规范行使检察权的汇报;县公安、法院、律师、人民监督员等围绕规范行使检察权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彭益对保靖县检察院在规范行使检察权工作充分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彭益要求,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形成规范行使检察权的思想自觉和行为意识,才能保证执法标准统一、执法环境清晰、执法结果公平正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检察权规范运行的制度和机制体系;要继续深化检务公开,保证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规范行使检察权的能力和素质。(责任编辑:那萨)

 

 

 

 

微信扫一扫,关注湘西州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