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大代表调研视察全县环境现状和环境保护情况

作者:宿任人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来源:保靖县人大办

  10月20日,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关注民生,建设美丽保靖,保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治学带领县人大代表调研视察全县环境现状和环境保护情况。

 

  县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了旺欣养殖场、映山红养殖场、志民锰业、南门河、轩华公司、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进行查看,分别查看了旺欣养殖场的污粪治理项目和映山红养殖场的现代清粪机械、有机生态循环利用,志民锰业的锰渣库整治项目,轩华公司的环保设施及其公司废水、废渣、废弃的治理工作,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的项目,南门河城区流域的现状。

 

  下午在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纷纷主动发言,提出了全县环境现状和环境保护情况的建议与意见,大胆说出做得好与做得不足的地方,县人大城环委负责人、县环保局负责人、县住建局负责人、县政府办负责人先后发言。

 

  会议肯定了县政府在环境保护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呈现出“四个明显”,环境质量改善明显,环境综治防治明显,环境监管保障明显,环境治理队伍素质提高明显,会议表示,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包括历史上遗留的问题及建设中新出现的问题,要加以重视。会议希望在今后环保工作中要求要认清形势,树立信心,要突出重点,抓好治理,要完善机制,狠抓落实,要对于环保部门的经费予以保障落实、专款专用,要加大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让其深入人心。(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