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齐努力 情暖扶贫村

作者:张耀元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来源:保靖县人大办

  6月8日中午,在保靖县清水坪学校的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一场简朴而又庄重的助学金发放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治学一行将13600元助学金发送到18名贫困学生手中。

 

  这笔资金是山东省历城区人大常委会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积极参与单位,考察县人大机关帮扶的全省深度贫困村梁山村时捐赠的6万元助学金一部分。至此,这笔资金全部发放到91个贫困学生手中。

 

  县人大机关对该笔助学金的发放高度重视,明确重点发放对象为教育开支较大的初高生学生,要求资金发放一分不能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学生一个不能丢,对发放结果及时公开,接受监督。

 

  在资金发放仪式上,向治学转达了历城人大对帮扶保靖贫困学生的殷切关怀和期望,勉励学生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弘扬正气,不负重托,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该校九年(一)班学生向梦表示,将将铭记历城人大的关怀,学好知识,长大后将以百倍的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目前,梁山村共有156人得到各种形式的教育帮扶,其中雨露计划7人、中学生43人、小学及学前教育生106人,义务教育适龄人入学率和巩固率均为100%。(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