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大机关走访慰问梁山村九旬老人

作者:何昌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保靖县人大办

  10月18日,保靖县人大机关驻清水坪镇梁山村工作队员在该村干部陪同下,走访看望了该村五十二组90岁的周老元、鱼洞组93岁的张承荣、95岁的吴正堂及梯子组97岁的向碧芝共4位老人。每到一户,询问老人的生活、收入及健康情况,送上200元慰问金,祝福老人们晚年幸福,并告诉他们如有困难及时向村干部或工作队反映。

 

  五保老人张承荣刚住院10多天回来,对工作队和村干部冒雨突然上门走访嘘寒问暖,感到非常惊讶。对自己住院没有承担一分钱医疗费,工作队争取资金为他及老伴修建了住房,对党的好政策表示非常满意。在梯子组贫困户吴光发家中,看到其与党同岁的老母亲向碧芝卧病在床时,详细询问了病情,向他宣讲了医疗救助政策,并及时帮助其与县中医院负责人联系救护车,当晚将老人送往县城治疗。

 

  县人大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开展的此次慰问老人活动,是县人大机关年初部署的后盾帮扶单位与扶贫联系村共创共建文明机关、文明乡村,树立良好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组成部分。(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