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大与中医院联合开展“健康梁山”扶贫义诊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县人大办

  118日,处于湘渝边界的清水坪镇梁山村,久雨初晴,艳阳高照。保靖县中医院袁昌国副院长带领24名业务精湛的医技人员来到该村,免费为群众做健康检查。

 

  梁山村是县人大机关牵头的扶贫联系村,本次义诊就是两个单位联合开展的一次“健康梁山”卫生扶贫行动。项目包括检测血压、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等, 筛查各类眼科疾病 。对发现病患的群众,医生完成健康评价,提出合理化健康教育。共检查102人,解答医疗咨询78人。对排查出的近50名白内障患者,将在征求意愿后,该院将在近期预约实施手术康复治疗。

 

  为使义诊信息家喻户晓,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采取电话通知、入户走访、微信群滚动宣传。对偏远村寨有意检查的群众,安排车辆接送。93岁的张承荣及89岁的吉腊香夫妇,是五保老人,想来检查但居住偏远,行走不便,工作队和村干部上门将两位老人接到村部检查。

 

  本次健康检查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梯子组63岁的向建忠在检查前后积极协助搞好后勤服务,当村里准备给他补100元务工费时被他拒绝,并感慨地说:“工作队请医生来给群众免费体检,就是大好事一桩,我哪敢收劳务费。送钱送物,都不如送健康,扶贫工作硬是想到群众心坎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