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作者:秋实 田丽 彭伟 彭振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来源:保靖县人大办
                                                      
                                                                        县委书记卢向荣出席大会 秋实 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念生主持会议 秋实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秋实 摄

                                                      
                                                                   代表们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彭伟 摄

                                                      
                                                                        会议现场 彭伟 摄

    12月29日,保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们,齐聚人民会堂,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使命,共商保靖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共书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新篇章。

  本次会议应到人大代表180 人,实到会16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执行主席卢向荣、罗念生、杨志慧、王兆美、丁思清、阳文魁、唐正、向治学、向宏银、宋梦扬、李明海、胡宇、田家千、吴坤伟、向明汉、罗娅娟、彭举忠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念生主持本次会议。

  人民会堂内朴素简洁,气氛严肃而热烈。上午10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杨志慧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542”发展思路,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贯彻新时代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有效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年来,预计全县实现生产总值55.6亿元,增长6.6%;财税总收入5.2亿元,增长19%;规模工业增加值9.7亿元,增长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8亿元,增长10.5%;金融机构贷款余额45.5亿元,增长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140元、9610元,分别增长9.3%、11%;小康实现程度达88%。

  杨志慧在报告中说,2019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守“542”发展思路,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三年活动”,推进“四项工程”,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建设美丽开放幸福保靖,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财税收入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4%和11%以上,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增长15%以上,综合贫困发生率控制在2%以内,小康实现程度达90%。

  杨志慧在报告结束时强调,核心凝聚力量,思想指引方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以实为魂、以干为乐、以廉为荣,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保靖篇章,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保靖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保靖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保靖县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本次会议选举办法。(责编:那萨  编辑: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