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意识 严格依法履职 保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述职评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来源:保靖县人大办

 

微信图片_20181122145518

  

会议现场

 

IMG_2633

 

  “满意单位”授牌仪式

 

 

  近期,保靖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对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进行述职评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念生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宏银、宋梦扬、胡宇、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阳文魁、副县长明庆春、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和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县交通局、县民政局、县水利局、县教体局负责人依次向人大常委会述职,会场气氛严肃庄重。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认真整改评议中的12个方面问题,积极创新联合执法、文明执法方式,将县城装扮的更整洁、更干净、更有序、更靓丽,已唱响山水保靖宜居城市这张“名片”;县交通运输局为解决学生上学、放学乘车难问题,已按相关规定和程序申请增加4台2路城市公交车,为解决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问题,已提交县人民政府研究,正在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即将付诸于实施;县水利局为积极解决清水坪镇梁山村等2018年47个预脱贫村遗留的安全饮水问题,多次组织人员实地查找原因,制定解决方案,为精准脱贫添砖加瓦。在述职完毕后,县人大常委会对其进行了满意度电子表决测评,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满意率达到90%以上,五个被评议单位均被授以“满意单位”。述职评议单位在测评期间对标对表整改问题68个,促进了各被评议单位依法执政、关注民生和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效率。

 

  罗念生指出,此次述职评议大会,各被评议单位发现了差距,找准了问题,增强了法律意识、人大意识、公仆意识,本次评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要求,各被评议单位按照“以评促改、集中整改、改出成效”的要求,正确对待县人大常委会提出的评议意见,针对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有效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罗念生强调,希望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强化履职意识,进一步增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保靖的责任;强化人大意识,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强化法制意识,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执行力;强化廉政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主动性。(责编:那萨  编辑: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