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帮助失火受灾贫困户过难关

作者:何昌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来源:保靖县人大办
   55日上午,保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念生、副主任向治学带领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等冒雨赶往扶贫联系村梁山村,看望失火受灾户周云菊。 

    

  张云菊全家5口人,儿子离异在外务工,爱人去世,本人平时在镇上租房住照顾3个孙读书,家里有5亩柑桔,是2018年已脱贫的村内易地搬迁安置的扶贫户。52日近7时,该户突发火灾,至尚未拆除的房屋被毁,财产损失2万余元。据分析火灾系碰电所至。得知灾情发生后的罗念生,即安排工作队和人大办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做好安抚工作,送去棉被、油、米和现金等救助物资。 

    

  在被烧毁的房屋现场,罗念生详细询问了周云菊一家当前生活情况,看到她情绪稳定,罗念生放心了。告诉她政府会帮助她家解决困难的,决不会让她家因灾返贫。随后,罗念生一行来到村部旁的安置点,查看分配给她家的两层5居室150平方米安置房,发现房子宽敞明亮,结构坚实,表示满意,鼓励她置办好家具,安心生活,为她发放了慰问金和救济物资。 

    

  罗念生离开时,叮嘱工作队和村里协助她及时办理财产损失保险理赔手续。张云菊感慨地说:“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县人大对我家的关心。我一定克服困难过难关,看好学生,发展好生产,决不拖扶贫工作的后腿。” (责编:那萨  编辑: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