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有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作者:方君才 龙伟 田维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来源:保靖县人大办

巍巍黔山,镌刻着民心。浩浩酉水,浸润着民意。5月18日上午,保靖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志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武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海霞、县政协主席石远定、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在职县级领导,县直正副科级以上单位党政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州、县人大代表等3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尹海霞通报了保靖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她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推进会及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跟县委、紧扣大局、紧贴民意、紧接地气、紧盯问题,坚持学思践悟、务实笃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保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随后,复兴镇党委、县水利局党组、比耳镇人大主席团主要负责人依次作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黄宇宣读了关于表彰县十八届优秀人大代表的通报。


杨志慧传达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推进会议、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杨志慧指出,此次会议是保靖县历史上首次以县委名义召开的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县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将有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一年来,县委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倚重、保障上强化,积极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落实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选举权、任免权,在服务经济建设、促进民生改善、建设法治保靖、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保障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志慧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保靖县人大工作新局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


杨志慧强调,人大代表要始终忠诚于党,坚定政治方向。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人大工作;要坚持和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要坚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要始终履责于行,展现更大作为。要围绕中心顾大局,聚焦经济发展,聚焦民生福祉,聚焦热点难点;要改革创新强体系、做细做实精准监督、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规范人事任免工作;要履职尽责敢担当,要完善联系机制、搭建履职平台、落实履职管理。要始终致力于新,彰显时代风采。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行权;要切实加强乡镇人大工作;要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


杨志慧要求,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做好“茶、水、城”文章,加速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