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王刚到凤凰县调研

作者:吴文星 常椿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来源:团结报
    4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王刚来到凤凰县,调研基层人大代表工作情况。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久经,湘西州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彭继德,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太进等陪同调研。

  王刚一行首先来到腊尔山镇夯卡村、追高鲁村的蔬菜、猕猴桃产业基地考察。腊尔山台地的设施建设以及产业发展,让考察组一行耳目一新,感受人大代表建议给腊尔山带来的喜人变化。随后,来到两林乡杜仲萝卜猪专业合作社基地,对州人大代表张俊创业帮助群众脱贫等情况进行了解。

  杜仲萝卜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13年8月15日成立,注册资金500万元,主要采用名贵中草药杜仲来养殖苗族特有的国家二级珍稀保护畜种“黑萝卜猪”,合作社已建成两个繁殖基地,共有母猪200余头,年均出栏猪仔5600头。为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合作社采取免费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猪仔、养殖技术指导,以每公斤26元保底回收的方式带动两林、腊尔山、禾库、山江、水田等乡镇18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

  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全力抓好“双联”工作,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把基层人大代表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有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的大发展。2014年以来,该县人大常委会协调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实现区划调整后的17个乡(镇)“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全覆盖,共收到代表建议、意见525件,办结491件,办结率达90%以上,代表对建议意见的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或基本满意率连续四年保持100%。

  调研中,王刚充分肯定近年来该县人大代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继续加大对代表联系群众服务平台的创新与管理,发挥好代表的作用,为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贡献力量。(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