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岳兵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吴文星 吴秀明 縢召送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石岳兵(右二)一行查看塘桥村村部建设

  

  4月24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带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深入落潮井镇塘桥村、大田垅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石岳兵一行首先来到塘桥村,就村部建设、村级文化活动场地、 红心猕猴桃产业基地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村两委工作情况汇报。石岳兵要求村两委要讲团结,蓄力量,勤学习,提素质;要迅速拧成一股绳,激发干事的激情,把群众所需所求所盼及村经济发展放在心上,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同时,还叮嘱随行的镇干部及工作组,要及时补齐村级基础设施“短板”。在产业基地,看到成片的红心猕猴桃粗枝绿叶长势喜人时,石岳兵非常高兴,他要求镇村干部多邀请农技员来村开展培训,给村民提供技术支撑,在特色农业上做文章,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大田垅村,石岳兵一行查看该村组公路、村部、学校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当看到村部条件落后、学校楼顶多处有漏雨痕迹时,石岳兵当场表态,要协调有关部门,筹集资金,把村部和村小进行维修好,为村支两委及上学的孩子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期间,石岳兵还就谋划大田垅村的发展,与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细致交流。

 

  石岳兵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抓实结对帮扶,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当家产业,找准增收门路,增强造血功能,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稳妥开展,确保大田垅村脱贫工作不落一人,预期脱贫。 (责任编辑:那萨)

 

 

欢迎扫描关注湘西州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