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全县森林资源保护情况报告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5月4日,凤凰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听取该县森林资源保护情况报告。会议由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唐世勇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副主任龙志平、王太进、邹英姿以及县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加快绿色生态凤凰建设,促进全域旅游,切实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县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于4月下旬,深入县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国营林场,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县在森林资源保护等方面的所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并于主任会议听取该县人民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报告。

 

  近年来,凤凰县各级政府及林业部门坚持“科技兴林,依法治林”原则,认真贯彻实施《森林法》,围绕建设绿色生态凤凰,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和加强森林保护管理工作,全县林业建设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全县林业用地面积16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8.31%,湿地保护率达70%,森林活立木蓄积量达384.8万立方米。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森林资源的保护与开发矛盾、森林资源增长与绿色产品供给不足、生态整体改善与局部修复困难以及林业管护执法和专业技术队伍严重缺乏等。

 

  为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主任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森林保护管理责任追究制度建设,把森林资源数量增长、质量升降作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要结合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植树造林向植树造景的转变步伐。要强化森林防火,增强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加强巡护督查,完善森林防火考核体系,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强林业执法机构和队伍建设,不定期组织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切实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要加强重点区域的森林修复工作,尤其是两头羊自然保护区、八公山自然保护区等区域的森林修复工作,推进全县森林资源保护均衡发展。(责任编辑:那萨)

 

 

欢迎扫描关注湘西州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