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倾力“三联” 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作者:吴文星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5月4日,笔者从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近年来,该县人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认真落实“三联”制度,积极联系服务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和重点企业,主动抓协调、抓进度、抓落实,有效助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在重点项目建设中,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主动牵头负责联系1至2个重点项目,四年以来,通过努力,先后完成凤凰古城夜景一二三期亮化、四座景观桥、堤溪苑体育场馆建设、沱江河风光带二期、城北高速下线“三化”、凤大和吉怀高速公路建设、国防后勤输油管网、老家寨村新农村建设等工程。目前,该县城北旅游服务中心、张吉怀高铁凤凰段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在联系重点企业工作中,深入各自联系的企业单位,主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优化企业生产环境,确保企业生产建设有序推进。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积极协调资金1000多万元,为落潮井镇的塘桥、牛堰、大田垅、龙塘以及禾库镇的叭仁、吉信镇的茶山、新场镇的古冲等10多个村,办了一批实事,建了一批产业,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落实。

 

  同时,在2013年至2014年,完成牛堰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千亩红心猕猴桃产业基地,使牛堰村一跃成为湘黔边境的明星村。2015年至2016年,完成塘桥村村间道路、通组公路硬化和村卫生室、村部楼建设,协助村支两委、镇政府,流转土地900余亩,在塘桥村建立“香熏山谷?塘桥花海”基地,直接带动500多贫困对象就业,受到当地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责任编辑:那萨)

 

 

欢迎扫描关注湘西州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