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志愿者走访扶贫村

作者:欧介中 滕召送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党员志愿者们向贫困对象宣传精准扶贫政策

党员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摊晒、碾打油菜籽

    526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世勇组织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志愿者一行9人,带着浓浓的关怀之情,顶着炎热天气,先后来到该县落潮井镇大田垅村、龙塘村,走访慰问村里的部分贫困户和空巢老人,留下了一个个温情的瞬间。
 

  在大田垅村,党员志愿者们分别走访了吴天斌等5户建档立卡户,走访过程中,在积极向他们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同时,还为他们每个家庭赠送一份端午节的慰问物资。此外,大家还来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该村的建设扶贫工作队驻处,与工作队深入交流,了解扶贫工作情况。随后,大家又来到该村85岁空巢老人唐婆婆家里。唐婆婆的儿子、儿媳及孙儿、孙女都外出打工,留下唐婆婆一个人在家。当天,志愿者们不仅为她送了慰问金,帮她家清理了厨房卫生和部分家务,而且还顶着正午的烈日,为老人摊晒、碾打油菜籽,让老人感动万分。

 

  在龙塘村,党员志愿者们重点慰问了该村5组的贫困户唐香花。据了解,唐香花现年74岁。早些年,老伴和儿子先后因病离世,3个女儿又远嫁他乡家。今年3月,在镇政府、驻村工作队和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借助危房改建政策,建起一层砖混结构房屋。目前,刚完工。但建屋时竖立的木头支架,尚未撤除。志愿者的到来,让她激动不已。“大家赶快进来,外面太热啦!”她忙不迭地招呼大家。站在屋内竖立的木头支架间,大家详细询问了她家目前的身体和生产生活状况。并按照老人的要求,为她完备了申报建房补助的相关材料。离开时,又为她送上了慰问金。

 

  活动结束后,唐世勇表示,一定要克服困难,将志愿者服务长期地坚持下去,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添彩,为凤凰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责任编辑:那萨)

 

 

 

欢迎扫描关注湘西州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