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太进到扶贫村走访慰问

作者:欧介中 田志海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王太进(中)一行入户走访贫困联系户

 

 

王太进(左一)一行与贫困户共商脱贫之计

 

  6月1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太进率领县非税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冒着大雨,来到扶贫村凤凰县禾库镇叭仁村,走访慰问联系户,与他们共谋脱贫之计。

 

  “叭仁”是苗语,意思为山顶上,是一个典型的贫困落后村,全村有4个组198户987人,其中贫困户98户414人。2015年农民人均收入1800元。2015年,该村被确定为县非税局新一轮建整扶贫村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太进的联系点。

 

  当天,王太进一行先后来到龙称厂、龙沛海等4户贫困联系户家中,仔细询问了他们各自家庭的情况和当前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并按照“一户一策,因地制宜”的原则,从种植农作物、发展养殖业计划上,逐项算细账对比,量身为他们定制最佳脱贫方案。同时,还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鼓舞他们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克服眼前的困难,并叮嘱随行县非税局的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和乡镇干部,要按照预定的脱贫方案要求,督促他们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按期脱贫。

 

  随后,王太进一行还走访贫困户施元平。因刚下一场大雨,施元平上山抢水耕田了。为不耽搁其农事,大家不顾路途遥远,一同来到施元平耕田的地方,在田边的岩石上,与施元平就地商讨脱贫之计,并面对面为其送上慰问金。

 

  最后,在与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和乡镇干部座谈中,王太进指出,当前精准扶贫的重要工作是要围绕“应退则退、应进则进、实事求是”的原则,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贫困户帮扶“全覆盖”。并要求,新当选的村委会班子成员要尽快明确责任分工,转换角色,切实为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献计献力、担当责任。(责任编辑:那萨)

 

 

 

欢迎扫描关注湘西州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