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会议

作者:吴文星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会议现场

 

  6月20日,凤凰县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世勇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主任张任重、王太进、邹英姿、吴树宏,17个乡镇人大主席以及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太进首先安排部署乡镇人大工作。随后,张任重宣读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凤凰县乡镇人大“双联”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进一步推进人大“双联”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乡镇人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石岳兵对上半年乡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乡镇人大主席要认真学习,对工作充满信心,要围绕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突出抓好“一室一家”建设。搞好“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和“代表之家”平台建设,县人大联工委要加强对“一室一家”建设的指导检查,确保在7月底实现2个百分百目标。突出开好“乡镇人代会议”,各乡镇人大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将乡镇人代会议纳入重要工作日程。突出抓好代表建议的收集整理。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一室一家”平台,听取和收集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做到“脑勤、腿勤、手勤”,深入群众生产生活中,听取意见和建议。通过建议办理,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石岳兵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形势发展,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权,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开创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责任编辑:那萨)

 

 

 

欢迎扫描关注湘西州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