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庆丰到凤凰县腊尔山片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作者:吴文星 龙水华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7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带领州人大城环委负责人来到凤凰县腊尔山片区,实地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峻,县人大城环委、县住建局以及禾库镇、腊尔山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日,宛庆丰一行先后来到禾库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地、腊尔山镇夯卡村安置点、夯卡产业园等地,通过看规划图纸、现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谈的方式,详细了调研异地扶贫搬迁、扶贫产业发展工作情况。

 

  禾库镇位于凤凰县西北部,为原米良乡、柳薄乡、禾库镇合并乡镇,全镇共20余个村,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广。为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该县实行“挪穷窝拔穷根”政策,投资5.9亿元建设禾库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计划安置1372户6428人,集居住、旅游、社区新型治理新单元于一体。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腊尔山镇夯卡村,地处大山深处,交通闭塞,自然条件恶劣。2016年,凤凰县对夯卡村雷公潭上下两村寨35户147人实施整体搬迁,集中安置。曾经的贫困群众搬进新家,有的还开起农家乐,搞起了苗绣产业,发展猕猴桃等扶贫产业。

 

  调研期间,宛庆丰充分肯定腊尔山片区易地扶贫搬迁、扶贫产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要求,易地扶贫搬迁是一项民生大工程,要合理规划,科学布局,要结合当地民族特色,把安置基地建设成易地搬迁示范安置点。要完善好学校、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让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他强调,要抓住当前机遇,抓实抓细精准脱贫工作。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全力引导和帮助当地苗乡群众搞好扶贫产业发展,争取让山区的苗乡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