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耀华到凤凰县调研乡镇人大“一室一家”建设工作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7月14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耀华率领由州人大常委会联选工委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凤凰县调研乡镇人大“一室一家”建设工作。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太进以及县人大常委会联选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在该县落潮井镇,石耀华一行一边查看了该县落潮井镇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建设和运行情况,一边听取了该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据汇报了解,落潮井镇辖11个行政村3082户15114人,是一个以苗族为主的边远镇,也是全县库区移民安置重点镇。2016年换届时,该镇共产生各级人大代表57人,其中县人大代表7人、镇人大代表50人。根据代表产生选区、就地就近、便于组织的原则,该镇把57名县、镇人大代表划分11个代表活动小组,镇建立1个“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11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代表之家”,且每个“代表之家”设立1个联络员。换届以来,该镇人大组织代表深入选区召开选民座谈会21次,个别走访选民113人次,联系选民270余人次。围绕乡镇经济建设、产业转型发展、民生事业发展等热点难点工作,收集整理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土地流转等议案和建议11条,均得到有效落实。在精准脱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镇有43名代表担任精准识别评议小组成员,全镇无一例因被清退建档立卡户而上访事件发生。同时,全镇57名人大代表结对帮扶贫困户163户,有效地推动了全镇精准扶贫工作的落实。

 

  随后,石耀华一行还顶着炎热的烈日,徒步深入到该镇落潮井村吴正国代表家里,实地查看了该村“代表之家”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就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与该村的县、镇人大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石耀华充分肯定了该县人大常委会在“一室一家”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要进一步加强对代表履职能力的培训,不断地提升代表素质。要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平台建设,规范代表履职述职、视察调研等制度建设,推动代表小组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引导代表在精准脱贫、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中发挥作用,不断提升代表在社会的影响力,切实为县、乡经济发展献计献力。要进一步创新代表工作,不断向社会公开代表信息,加大代表办实事说实话活动成果宣传,为社会发展凝聚各方正能量。(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