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全县职业教育工作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8月3日,凤凰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该县职业中专负责人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调研组关于全县职业教育工作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世勇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副主任张任重、龙志平、王太进、吴树宏以及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委负责人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静以及县教体局、县职业中专、县财政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职业教育的相关职责,坚持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并重,创新办学思路,推进职业教育与优势资源、市场需求、扶贫攻坚“三对接”,职教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规模逐年扩大,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脱贫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会议指出,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全县职业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专业教师较为紧缺、工作经费保障不足、学位需求较为紧张等问题,应予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正确把握舆论导向,营造社会都来关心、重视、支持职业教育的氛围,不断提高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吸引力;二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学校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和跟进职业教育发展形势需求;三要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突出办学特色,培植骨干专业和特色专业,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注重实践培养和技能培训,培养与产业对接的技能人才;四要进一步统筹谋划和运作管理,把职业教育放在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位置实施,使政策保障、设施设备、师资力量、学校管理等方面不断得以加强,为推进全县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三要进一步巩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