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世勇一行到落潮井镇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8月12日至13日,凤凰县遭遇持续强降雨的袭击,部分乡镇受灾严重。带着对受灾群众的牵挂,连日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世勇率领县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冒雨深入落潮井镇部分村组实地查看灾情,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唐世勇一行先后深入该镇牛堰和塘桥水库,以及牛堰村、大田垅村、塘桥村等部分村组,一边查看水库库容情况,一边查看群众受灾情况。每到一处,唐世勇一行都仔细查看灾情,认真询问乡镇、村组对抗洪救灾工作安排部署及落实情况。在塘桥村六组村民麻廷广土屋墙体部分坍塌现场,唐世勇发现尚未倒塌的房屋土墙严重倾斜,对过往行人存在安全隐患,叮嘱当地村组干部要及时设立醒目安全警示标志牌,加强现场值守和管理,并及时组织人力对已严重倾斜的土墙体进行拆除,防止发生灾害安全责任事故于未然,切实保障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唐世勇还当场表态从自己的“三联”工作经费中,为村组解决排除此处安全隐患所需的人力物力经费开支。

 

  在落潮井镇政府,唐世勇在认真听取该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镇抗灾救灾推进工作,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全面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统计好受灾情况,确保细致、准确。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代表们要深入防汛救灾第一线,始终坚持和群众并肩战斗在一起,做到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盯紧汛情动态,一旦发生灾害,要及时逐级汇报,及时疏散群众,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切实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引导工作,鼓励、引导受灾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努力将洪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