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开展优秀民族文化进机关活动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母汝,弄为母”!(苗语译为:你好,谢谢你!)……”8月14日上午,在湘西自治州凤凰县人大民侨外事工委主要负责人的领读下,该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正在学说简单的日常苗语用词。这是该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说土家苗语、唱土家苗歌”为主题的“优秀民族文化进机关”活动的一个剪影。

 

  为深入开展以“说土家苗语、唱土家苗歌”为主题的“优秀民族文化进机关”活动,8月14日,凤凰县人大机关组织以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主要负责人牵头,在全机关开展教讲土家苗语、授唱土家苗歌。活动中,民侨外事工委主要负责人精心准备了简明教材提纲,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述苗族古歌、情歌、礼仪歌、喜庆歌、生活歌等多种苗歌知识,并现场用手托腮,为大家吟唱了几首风味独特、色调鲜明、旋律畅达的苗族山歌。宛转悠扬、激情奔放、简洁朴实的苗歌表演,赢得了在场机关干部的阵阵掌声。

 

  “在活动中,自己不仅充分感受民族文化,分享民族特色,领略民族风采,而且也完全融入了民族和民族的这份文化。”县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田伟对此次活动感慨万千。同时,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增长了民族知识,领略了丰富多彩的民歌神韵,也增进了同事间的民族情谊。(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