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常委会部署预算法执法检查

作者:欧介中 罗宽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9月6日,凤凰县人大财经委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下简称《预算法》)执法检查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出席会议。县财政局、县国土资源局等11个政府组成局相关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凤凰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刘朝阳宣读关于开展《预算法》执法检查方案。据悉,此次执法检查,以《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推进工作为目的,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进行。对象为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通过检查,将客观评价《预算法》在执行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高全社会对执行《预算法》的认识,提高政府及职能部门贯彻实施《预算法》的工作水平,准确掌握《预算法》精神,增强预算法治意识,自觉把《预算法》的各项规定作为从事预算管理活动的行为准则,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执法检查分单位自查和集中检查二个阶段进行,其中,单位自查从9月6日开始至14日结束;集中检查从9月15日开始至25日结束。

 

  会议强调,开展新《预算法》执法检查是县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计划的安排,又是县人大常委会执法监督的一项重点内容。县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自觉全面地查找和剖析本单位实施《预算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各类材料,主动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的检查和监督。(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