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山江镇组织人大代表外出考察学习

作者:欧介中 吴昌辉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代表们认真听取楠木桥村负责人传授致富经验

 

 

代表们走进大学生创业葡萄园考察学习

 

  9月8日,凤凰县山江镇人大组织辖区30多名县、镇人大代表赴怀化市麻阳县楠木桥村考察学习“连村联创”扶贫产业示范园建设。

 

  据了解,楠木桥村是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扶贫联系村。今年以来,省政府办公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村支两委的协助下,紧紧围绕“生态立村、产业富村、科技兴村、和谐强村、品牌名村”方针,按照“联村联创、抱团发展”的发展模式,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帮扶项目,成功搭线步步高集团与楠木桥村正式签约,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政策支持、园区升级、旅游开发4大类共19个。目前,9个村联合发展猕猴桃、刺葡萄等扶贫产业2000多亩,人均增收3000多元,贫困人口从6400人减少到2383人。逐步实现“抱团攻坚、人人脱贫、共同致富”的目标。

 

  考察学习期间,代表们先后参观楠木桥村宝库岭水库开发项目、“连村联创”扶贫产业示范园、大学生村官创业园。每到一处,大家一边认真聆听楠木桥村负责人发展产业园区经验介绍,一边用心地记,并不时用手中的手机定格眼中的浓厚产业发展画面。大家深深为楠木桥村支两委、扶贫工作队在推动产业园区发展中表现出的的勇气和魄力所折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借鉴楠木桥村的精准扶贫先进经验,对照自身找差距,立足本地实际,充分发挥好代表的作用,发展和巩固本镇(村)的特色经济产业,带动村民精准脱贫,推动全镇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