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法执法检查

作者:欧介中 刘朝阳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州人大办

  9月下旬以来,由凤凰县人大财经委牵头,县人大城环委、法制委以及部分常委会工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组成的检查组,对该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县国土局、财政局等单位,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预算法的宣传贯彻情况,预算编制、执行、审查和编制报送预算草案、预算调整方案、决算草案及部门预算、决算、批复情况,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的预算执行、监督等情况,并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认为,县人民政府及财政等相关部门在推进财政预算工作中,认真贯彻实施《预算法》,坚持“保基本、强民生、突重点”的原则,科学安排年度财政预算,切实保障重点和改善民生,不断强化预算监管,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检查组要求县人民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一要加大对《预算法》的学习和宣传力度。二要加强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完整性和精准度,进一步细化部门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编制质量。三要严格规范财政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一步强化财政预算监管,严格依法保障财政预算顺利实施。五要按照预算法规定,在预算编制、执行、调整、决算过程中,坚持向人大及其常委会事先报告制度,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参与预算编制、执行、调整、决算全过程。(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