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机关开展国庆黄金周旅游志愿服务获赞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3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10月1日,凤凰县人大机关组织10多名党员开展“美丽凤凰,文明畅游”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记者在凤凰古城桔园路口看到,穿着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太阳帽的该机关10多名党员志愿者,有的忙着提醒、劝阻游客和过往居民的不文明行为,有的忙着为游客提供引导咨询、疏导人流、维护秩序、环境卫生、扶老携幼、应急处理等便民服务。在秋日温暖阳光的照耀下,他们的背影更是分外的可爱和动人。

 

  “志愿者同志,请问古城怎么走?……”一位骑着微型折叠电动自行车的年轻自驾游客,正在焦急地询问道。话音刚落,该县人大机关党员志愿者吴金山、刘傲霜两位同志,当即迎了上来。经细心交谈得知,这位骑微型折叠电动自行车的年轻女士,姓滕,来自贵州省松桃县,第一次和家人开房车来凤凰古城旅游,并想到古城留宿一晚。房车停放在县体育馆后,家人迫不急待地搭乘3号公交车直接去了古城。因来时,在网上订购不到古城合适的客栈,因此她便骑着随车携带的微型折叠电动自行车,一边打探古城路线,一边沿路打听住宿的客栈。了解滕女士的真实想法后,吴金山、刘傲霜当即热情地将滕女士引到南华门古城入口处,并利用间隙,通过微信朋友圈,为滕女士一家在古城找到让其满意的住宿客栈。

 

  “你们凤凰的旅游服务做得真好,作为贵州人,说实话我觉得贵州的旅游虽然发展快,但是服务真没有你们好!”临别时,这位来自贵州松桃的游客滕女士连连夸奖道。

 

  据统计,在当天的志愿活动中,该县人大机关党员志愿者先后共接待受助游客200余人次,提供旅游咨询400多次,便民服务150多次,应急服务12次。不仅为来古城游客提供了便捷周全的服务,充实丰富了节日气氛,而且为古城景区增添了一处独特而又靓丽的风景。(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