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岳兵到禾库镇调研督办人大“双联”等相关工作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10月19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岳兵带领由县人大办、县人大法制委等相关委室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督办组,深入禾库镇调研人大“双联”工作和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在调研、督办过程中,石岳兵一行深入该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详细了解群众意见收集、各类制度上墙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代表值班记录。随后,还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逐一向代表面对面征求办理意见的方式,详细了解该镇的县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据汇报交流了解,该镇的县人大代表在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代表会议期间,共向大会提出各类代表建议意见17件。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主动与建议提出代表对接和座谈,加深了彼此的理解与沟通。目前,已完成13件,3件正在办理,1件因政策原因无法办理,但已向代表逐一做出解释和书面说明,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石岳兵指出,禾库镇代表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建议的数量多、质量高,涵盖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体现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石岳兵强调,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的法定职责。他要求,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乡镇人大工作,定期听取乡镇人大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乡镇人大要进一步完善联系“镇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和村代表之家”软硬件设施建设,经常组织代表学习,组织代表开展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全县精准脱贫和全域旅游两件大事用好权、履好职、服好务。(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