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会议召开

作者:吴文星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10月24日,凤凰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主任会议。会议分别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世勇、副主任龙志平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副主任王太进以及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建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汉章以及县教体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预算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国武陵山区凤凰山江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贯彻落实《预算法》,规范预算编制,完善政府预算体制,加强预算监督,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扎实开展对山江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保护,坚持非遗项目挖掘申报,开展民俗文化活动,加强生产基地保护建设。

 

  会议指出,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山江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存在的机构设置与人员配置、资金投入、“双语”教学被动等问题,应予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要求,《预算法》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普及,在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以及推进财政资金绩效监督,县人民政府要按照法定时限将文本送达县人大常委会,确保《预算法》贯彻落实到位。要充分认识山江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建立健全民族文化管理常设机构,强化部门配合协调,加强民族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与传承,加大资金投入,以山江镇为核心,建设民族文化旅游精品基地,打造文旅结合的民族文化龙头,使得苗族文化生态有效保护与凤凰文化旅游相互促进发展。(责任编辑:那萨)

 

 

 

 

   湘西人大微信公众号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