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人大机关干部下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吴文星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12月7日,下起冬雨,天气寒冷。凤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分成三个小组分别深入该县落潮井镇大田垅村和塘桥村、两林乡两林村,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到了村里,县人大机关干部们分头去各自扶贫联系户家里,给联系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时代、新论断、新矛盾、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等进行宣讲,让村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入脑入心,进一步激发他们加快脱贫发展的内生动力。

 

   通过面对面交谈,下村干部详细了解联系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人员身体以及眼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逐项细致地做好“一册一卡一档”复核校正工作,对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把各类信息数据进行核实。同时,宣传精准扶贫政策,鼓励联系户克服困难,树立信心,通过发展当家农业产业、外出务工等方式,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早日走出贫困,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感。(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