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岳兵到贵州省松桃县考察学习精准脱贫工作

作者:吴金山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1月11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带领人大机关工作人员一行5人,到贵州省松桃县考察学习调研精准脱贫工作。松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勇明陪同当天学习考察活动。

 

  当天,石岳兵一行首先来到松桃苗族文化旅游产品有限公司,在该公司,重点考察该县的苗族服饰、苗绣等民族工艺的制作、传承与保护。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记录,一边不时地向公司负责人询问公司的发展和民族工艺的制作、传承与保护情况。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从最初开办时的13名员工发展到了现在的260多名员工,不仅带动当地3000多名困难群众就业,而且民族产品已打入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城市的市场,甚至远销美国、意大利等国家。石岳兵一行对该公司加强人才技艺的培训,给民族技艺注入新元素,实现在传承中弘扬民族文化,在弘扬中创新民族传承技艺的做法,表示非常赞赏。

 

  随后,石岳兵一行又来到孟溪农业园区、普觉万亩茶园,分别对园区资金投入、管理经营和发展模式等进行了全面了解。两个园区采用“政府+公司+能人+农户”模式,通过土地流转或土地入股的形式,集中抱团发展,建设“农旅一体”美丽乡村,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参与分红的成果,实现了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有力推动现代农业蓬勃发展的做法,让石岳兵一行深受启发。

 

  石岳兵表示,回去后,一定要结合凤凰县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实际,认真总结、全面消化此次学习考察成果,取长补短、活学活用,不断加大政策的宣传和引导力度,为全县决胜全面脱贫攻坚、奋力冲刺全面小康贡献人大的力量。(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