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岳兵一行深入山江镇凉灯村调研

作者:吴文星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1月10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深入山江镇,就该镇凉灯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民居保护、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民侨委、法制委、农经委以及县畜牧局、县老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凉灯村位于山江镇北部,距镇政府所在地15公里,是个偏远、地形复杂、比较贫困的纯苗族聚居村寨。全村共有五个自然寨,5个村民小组,184户1082人。石岳兵一行首先实地察看村里民居保护,走进野猪养殖场、竹笋加工修建基地,详细了解百姓的收入、民居保护、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凉灯民居保护、民族文化传承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石岳兵要求,要继续抓好民居保护和扶贫产业发展,把工作具体化、问题具体化、措施具体化,让村民群众发家致富;县人大民侨委要指导和帮助凉灯村传承和保护好民族文化,让生态文化牢牢扎根凉灯村。

 

  随后,调研组绕着凉灯村的环村公路,仔细察看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石岳兵说,要大力支持凉灯村依托秀丽奇美的生态环境、浓郁的民族风情这一独特资源优势,发展和打造苗族风情体验游精品旅游线路,让神秘苗乡和秀美山水成为凤凰全域旅游的又一个形象窗口。(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