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人大代表到凤凰县视察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3月6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进带领由州人大财经委负责人及部分州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到凤凰县视察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当天下午,视察组一行在该县召开汇报座谈会。会上,视察组宣读了《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州人大代表视察全州“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情况的方案》。方案确定了此次视察的主要内容为2016年以来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情况,其中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组织机构设置、政策宣传贯彻、区域划定及对象识别、规划制定和实施方案编制、搬迁选址、资金管理、项目管理及验收、后续帮扶措施落实及脱贫情况等方面为视察重点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凤凰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汇报片,并听取该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田建新关于2016年以来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汇报。

 

  据汇报了解,“十三五”期间,凤凰县共规划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户2453户10929人,涉及17个乡镇216个村663个自然寨。项目规划总投资12.04亿元,建设22个集中安置点和实施1个分散购房安置项目,计划建设(购)安置住房2630套29.1225万平方米。按照“一年规划,两年实施”的工作部署,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20个集中安置项目和1个分散购房安置项目,基本建成安置房1997栋(套),实现分房1429户5609人。

 

  刘时进充分肯定了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各级各部门积极落实自查报告,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各位州人大代表在接下来的两天视察活动中,要围绕视察的重点内容全面分析,深入各相关单位和项目安置点实地,认真履职,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快推进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凤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田建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志平,副县级干部田贞洪以及该县发改、扶贫、财政等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