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环资委到凤凰调研固体废物处置工作

作者:欧介中 龙水华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3月8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尧臣带领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委员和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凤凰县调研固体废物处置工作。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英姿以及州、县人大城环委和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该县人民医院固体废物处置室,认真查看该院医疗废品收集、登记台账以及处置的工作流程,并与该院主要负责人和负责处置医疗废品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交谈。随后,又来到廖家桥镇鸭堡洞村,一边听取该县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一边现场查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置情况。

 

  调研组对该县过来的固体废物处置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肯定。针对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继续加强对辖区内企业、单位处置固体废弃物的监督,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要继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宣传力度,促进企业、单位或个人相互监督;要继续加大环境监督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单位或个人切实履行“谁污染、谁治理的”的主体责任,对固体废弃物的运输和处置全过程实行严格监管,对发现乱倒乱堆固体废弃物的企业、单位或个人要进行严厉处罚,同时要严格推进污染物排放许可证制度,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