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机关携手共建文明新村

作者:吴文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

  座谈研讨文明共建。

  5月4日上午,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金山带领县人大农工委、办公室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在精准扶贫联系村两林乡两林村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文明新村”活动,搭起机关文明与扶贫村文明结对共建互动平台。

  两林村位于凤凰县西北部,是一个纯苗族聚居贫困村,全村耕地面积740亩,总人口 700余人。2017年,凤凰县委把该村纳入该县人大机关新一轮精准扶贫联系村。一年以来,在县人大机关的关怀和帮助下,两林村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大兴扶贫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正逐日向好改变。

  当日活动,采取现场指导和座谈研讨方式进行,建立了互帮、互学、互助的文明共建工作机制。县人大机关要发挥文明单位创建的经验优势,指导两林村把村民道德建设、家庭美德建设、社会公德建设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文明建设活动,把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孝老爱亲模范搬上村级舞台,以身边人演身边事,使村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迪和教育。通过相互协作,不断净化村容卫生,美化、绿化、亮化村民居住家园,营造一个舒适、安康的生活生产环境,带动全村群众共同建设富裕、生态、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