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机关扶贫村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作者:吴文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入户宣传。

 

  认真讲解。

  “我们要倡导整洁,开展卫生清扫,自觉抵制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行为,净化庭院,建设美丽新农村!”5月9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在扶贫联系村两林乡两林村开展倡导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活动。

  活动着力倡导小事不办,倡议广大群众小事杂事不办,提倡诸如生日、升学、乔迁等事宜不举办庆祝活动,树立新型人情观。倡导婚事新办,提倡婚礼仪式简补,破除婚事活动中各类低谷陋习,树立新型婚俗观。倡导丧事简办,提倡厚养薄葬,简化治丧仪式,在社会形成文明、节俭、平安依法的新型丧葬观。倡导整洁卫生,建立保洁队伍,健全保洁制度,完善保洁设施,树立新型卫生观。倡导文明和谐,提倡勤劳节俭,尊老爱幼,夫妻和谐,邻里团结,热心公益,树立新型生活观。

  “移风易俗活动好呀”“大家都行动起来,倡导农村每人每次礼金不超过50元,这样不伤感情,又减轻随礼负担。”宣传讲解后,提高村民群众对倡导“移风易俗”活动的认识,个个对此连声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