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乡规划专题调研工作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4月下旬以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英姿率领由县人大城环委、财经委、法制委等委室及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就该县城乡规划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该县规划局、发改局等部分县直单位及部分乡镇、街道,通过查看资料、实地察看项目实施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规划有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近两年来,该县规划工作紧紧围绕“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和知名生态文化公园”这一目标,以实施阳光规划为载体,以完善规划体制建设为重点,以规范管理为中心,认真抓好规划编制、规划许可审批、规划实施监督等系列工作,进一步提升村镇规划建设水平,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调研组对两年来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城乡规划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针对在调研城乡规划工作中发现的一些不足,调查组要求,一要紧扣县情实际,不断完善城乡规划。二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城乡规划法制观念和规划意识。三要加快建设力度,不断增强城市承载功能,提升旅游城市形象。四要突出刚性执行,不断维护城市规划权威。要充分发挥县规委会议事协调作用,加强相关部门衔接协作,实现“多规合一”,减少冲突、避免重复,提高规划兼容性。要加大规划编制经费投入,优化规划部门组织架构,并通过外引、内培等途径,充实规划专业人才队伍,为适应新时代的城乡规划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