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乡镇饮水情况调研 促推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来源:

  6月上旬以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正县级干部洪吉英率县人大城环委、法制委、常委会联工委以及县住建、水利、县城乡给排水ppp项目协调指挥部、凤凰首创等单位组成的调研组,深入腊尔山镇、禾库镇等六个乡镇,开展农村饮水工程现状与需求调查,为进一步完善制定农村饮水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促推美丽乡村建设。

  调研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察看供水水源、供水管网建设和各乡镇自来水厂运行等情况,从各乡镇供水工程设施、水质保障、运行维护等方面入手,全面摸清乡镇饮水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拟采取的措施和资金需求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过来各乡镇供水饮水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要按照逐步建立“从源头到龙头”的工程和运行管护体系的要求,以水量充足、水质优良的可靠水源为基础,重点发展集中连片规模化供水工程。采取“以大带小、以城带乡,以大并小、小小联合”的方式,“能延则延、能并则并、能扩则扩”,科学合理确定工程布局与供水规模,研究提出乡镇农村饮水发展思路与对策措施。同时,着力加强工程运行管护,建立工程良性运行长效机制,通过明晰工程产权,保障合理水费收入,落实运行管护经费,保障工程长期发挥效益,促推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