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人大到凤凰县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来源:

  8月8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率领由州人大内司委、州消防支队等单位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凤凰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任重、县政府助理调研员杨华以及县人大内司委、县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凤凰县沱江镇古城社区、兴隆市场、供销市场、县消防大队和思源中学等地,实地检查火灾预防、队伍和营房建设、应急救援预案、消防器材配备、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消防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还听取该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实施情况汇报,并就消防工作保障机制情况与参加座谈的23个县直单位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据汇报了解,自《中华人民共和消防法》修订实施以来,该县立足古城这个重点,全力构建“政府同意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安全防范体系,2016年以来,全县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消防工作形成了良性发展态势。

  彭益对该县的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下步工作,他要求,要继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患重于救灾”消防工作理念;要继续加大消防执法监管和整治力度,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备战有力、救援有方”正规化建设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战斗力强、人民信赖的应急消防救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