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县政府规范性文件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来源:

  近日,凤凰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1次主任会议,听取该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至2018年规范性文件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唐世勇,副主任张任重、龙志平、王太进、邹英姿以及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攀以及县政府办、法制办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该县政府法制办主任田景喜受县政府委托在会上进行了报告。据了解,2016年以来,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切实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管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正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为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截止2018年5月6日,全县共制规范性文件130份,其中县政府规范性文件69份,县政府办规范性文件42份,县直部门和乡镇规范性文件19份,全县规范性文件登记率、备案率均达100%。

  与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充分肯定了近2年多来县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完善机制,强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确保规范性文件出台就是“尚方宝剑”;三要强化措施,提高规范性文件的制定质效,以适应新时期备案审查工作要求;四要突出时效,加强规范性文件的评估,确保规范性文件的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