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人大内司委到凤凰县调研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来源:县人大办

  134日,为加强湘西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督查,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的进一步落实,州人大内司委调研组专题调研了凤凰县2016年度以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情况。

 

  期间,调研组深入凤凰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县法制办,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走访等方式,详细地了解该县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情况。据了解,近年来,该县把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摆在全面依法行政和打造法治政府的高度,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多措并举,全面发力,彻底打破了“告官不见官”的困局。2016年至2018年,该县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出庭数合计112人次,实际出庭112人次,近三年每年的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均为100%,居全州法院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之首,远远高于全州37%的平均数。

 

  调研组对该县严格履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职责,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回去后,一定认真总结凤凰县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经验总结,强化典型示范,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新形势下全州各级行政机关负责人切实转变观点,提升应诉意识和法治意识,更有效履行出庭应诉这一法律职责,从而促进全州社会法治观念、法治习惯的全面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