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

作者:欧介中 吴中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5月8日,凤凰县职业中专学校内,苗鼓“咚咚”,芦笙嘤嘤,掌声连绵,凤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这里举行。

  在活动现场,一字排开的12面苗,随着身着节日盛装的苗家学生姑娘、小伙的鼓槌挥舞,声激越震撼,场面蔚为壮观十个身穿银饰衣,系上百褶裙,带上小苗帽的学生姑娘,手持芦笙,灵动可爱,有节奏地吹响手中的芦笙,跳起了芦笙舞,一举一动,有板有眼,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另一侧,10多位学生小伙、姑娘,则随着“嚓嚓”的竹竿声,翩翩地跳起竹杆舞……民族文化的精髓在这群后生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参加民族文化活动的人大机关干部,也不失时机地加入队伍,与现场小朋友师生互动表演,那矫健的脚步,优美的舞姿,给现场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示范课。 

 

  感谢县人大机关同志对我们民族文化的重视,我们一定要把优秀的民族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该校校长张志敏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加深了苗族学生对苗族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要求,县职业中专学校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当地的民族文化,将刺绣、蜡染等民族传统工艺融入学校的教学中,借助校园平台,打造民族特色专业,使苗乡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责编:那萨  编辑: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