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全国和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5月14日上午,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学习全国、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世勇,副主任王太进、邹英姿、吴树宏以及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世勇解读了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要义,联系社会委的常委会副主任邹英姿原文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关于社会委工作的指示。县人大社会委负责人通报了州人大社会委2019年工作要点。


  石岳兵指出,县级以上各级人大增设社会建设委员会,不仅是为了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需要,更是为了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领域法律制度建设的需要,具有深刻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石岳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为重大指引,结合本县社会建设工作实际,把准职能作定位,贯彻民生工作主线,切实突出社会管理、社会保障、权益维护三个重点,依法行使职权,勇于担当作为,协助人大常委会做好社会建设领域的规范性文件审查、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学习,固本培元,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提升素质。要加强上下纵向联系各委室、相关单位的横向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推动全县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迈出新步伐。(责编:那萨  编辑: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