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老干党支部开展“七一”活动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7月2日,凤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老干党支部组织30多名退休老党员,赴怀化市会同县坪村镇枫木村的粟裕大将纪念馆、粟裕故居,以及芷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世勇全程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粟裕大将纪念馆和故居,伴随着纪念馆里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以及解说员生动简练的解说,大家仿佛又回到了老一辈革命家那个追求光明、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年代。在一些图片和文字说明前,大家驻足观看,并不时用随身的手机拍照。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粟裕大将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做到退休不褪色、离位有作为,继续为美丽开放和谐新凤凰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接着,大家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顶着烈日,驱车来到了芷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出芷江”。通过参观芷江日军受降旧址、飞虎队纪念馆,学习馆内展示的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献实物和图片以及影像资料,大家深刻领会到中国人民为了民族独立解放而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史为鉴,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最大范围形成合力,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贡献毕生力量。(责编:那萨  编辑: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