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法院工作

作者:欧介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7月5日午,凤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率领由10多名省、州、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到该县人民法院开展专题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世勇,副主任张任重、王太进参加此次活动。

  期间,视察组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审判法庭、会议室、阅览室等场所,并在执行指挥中心观摩了执行单兵系统连线、网络财产查控等操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还认真听取了该县人民法院院长朱立新同志关于上半年法院工作汇报。据汇报了解,今年上半年,该院以深入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突出政治建院、公信立院、改革兴院、素质强院、严格治院的工作思路,恪尽职守,奋发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截止6月底,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553件,审结1196件,结案率77.01%,同比上升17.23个百分点,法官人均结案47件。

  视察组对县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县法院要不忘初心,坚持为民宗旨,继续巩固执行攻坚成果,以案件的公正审判维护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为建设美丽开发幸福新凤凰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后,视察组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不遗余力地支持法院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