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人大与帮扶对象“面对面”共商脱贫大计

作者:吴涧清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来源:古丈县人大办

 

邓锋(左一)在听取记录帮扶对象情况

   

    316,古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锋、向莲玉、向明洪带领机关扶贫工作队等党员干部一行来到扶贫联系点岩头寨镇蒿根村,与扶贫联系对象面对面共商脱贫大计。

 

    机关党员干部逐一进组入户再次与结对帮扶联系对象见面,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上年收入、贫困现状等基本情况,传达了省州县相关精准扶贫政策,认真倾听了他们的脱贫打算,共同分析致贫原因,商量脱贫路子,制定产业发展计划,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紧跟政策,勤劳实干,做好春耕播种,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实地走访过程中,当了解到一贫困户身患重病无钱医治时,邓锋随即上门慰问了该对象,自掏腰包送上慰问金并协调联系了相关医疗救助部门。(责任编辑:那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