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才金深入古丈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5日 来源:团结报

  411,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带领州人大农业委、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行深入古丈县高峰镇石门寨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该县人大农经工委及镇村干部陪同调研。

  张才金带领工作队员进组入户实地走访了9户贫困联系户,并送上慰问金。每到一户,都仔细查看了他们的居住条件情况,坐下来与他们拉家常谈发展,详细了解其目前家庭人口、上年收入、贫困现状等情况,认真倾听其养殖、种植脱贫产业发展情况与脱贫打算,宣传国家相关精准扶贫政策,共同分析致贫原因,共商脱贫大计,鼓励村民要坚定信心,勤劳实干,切实抓好脱贫产业发展,携手打赢扶贫攻坚战。

  张才金指出,石门寨村是边远高寒山区,生产资料缺少,要实现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帮扶责任重大。要推动石门寨村实现脱贫,必须要因地制宜按照“五个一批”脱贫帮扶措施抓好脱贫产业发展。

  张才金要求,州人大驻村工作队和镇、村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加强与州县相关单位联系,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认真研究上级文件政策吃透精神实质,常态化向村民群众宣传政策;要结合村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人帮扶、整村推进,抓好养蜂、羊与稻花鱼等脱贫产业发展;要夯实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建设质量;要多深入群众,听取群众心声,积极引导发动群众主动脱贫,防止等、靠、要思想。